2018年北京农民煤改电补贴新方式

2019-08-13 12:14:49

据国网北京电力公司透露,2017年北京市已完成904个村40.77万户煤改电改造,且今冬供暖季农村煤改电用户补贴将采用直补到户方式,预计2018年也会常采用这种补贴方式,且每户补贴可高达2.4万元,只是此前补贴到户需要5至6个月的时间。

  下面以北京为例,看下具体补贴:

  1、直补到户

  今年开始,市区两级政府的补贴直接拨付给电力公司,电力公司以代政府发放的方式在采暖用户用电时进行抵扣。并通过自主研发的“电采暖用户补贴发放系统”,通过系统自动将补贴发放到村民用户的电表当中,实现补贴实时到户。

  也就是说,这项补贴不需要申请,直接由电力公司把你的补贴度数打到你的电表了。这次村委会管不到了,谁都管不到。

  2.设备补贴

  空气源热泵采暖设:

  由市区财政补贴90%,改造农户自筹10%,每户最高补贴金额2.4万元,剩余超出部分由农户自筹解决。

  电网以及线路改造补贴:

  村里的电网改造由市电力公司承担70%,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承担30%,农户无需花钱。对于农户家里的线路改造,由政府制定补贴政策,每个地区不一样。

  对于村里不进行煤改电,但是农户自己要求煤改电的,市财政按照取暖住房面积每平方米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,每户补贴金额最高1.2万元;

  3.电价优惠以及补贴

  农村地区的采暖季为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,采暖季期间平段电价为0.4883元/度,谷段电价为0.3元/度。据市发改委获悉,自本月起,全市“煤改电”自采暖用户执行较低电价时段并延长3小时。

  峰时价格:0.4883元每度;

  谷时价格:0.1元(0.3元的基础上,市区各再补贴0.1元一度)

  21点至次日6点;(改前9小时)

  20点至次日8点;(改后12小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