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煤改电各地区陆续出台补贴政策

2020-04-18 11:16:24

太原市在《2017年散煤治理暨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》中,提出今年要完成48个农村和3个城中村,共计1.3万户的"煤改电"工程。"煤改电"供热改造可采用蓄热式电暖气或空气源热泵等方式进行。采用空气源热泵供暖的居民,设备购置费用补贴93%,补贴不超过每户2.7万元。每个采暖期,市、区两级政府对完成"煤改电"的农户不分峰谷每度电补贴0.2元,不超过2400元。

佳能斯密闭式壁挂炉

长治市在《长治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治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》中提出,目标10月底前完成10万户以上以气代煤、以电代煤工程,20万人口以上县城基本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。新增居民建筑采暖要以电力、天然气、地热能、空气能等采暖方式为主。对空气源热泵、发热地板、电壁挂炉、电锅炉等电采暖设备进行补贴,每户补贴不超过2万元,采暖季每户补贴2400元。

佳能斯敞开式壁挂炉.jpg

晋城市印发《晋城市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》,将在2017年对泽州县、高平市、阳城县、沁水县、陵川县共12个乡19个村实施"以电代煤"供热改造。以空气源热泵、可再生能源锅炉为热源进行集中供热,按期完成"以电代煤"供热改造的,市政府按照每户6500元的标准进行配套。对"以电代煤"供热改造中配套电网工程给予30%的补贴。

临汾市在《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-2019"一城三区"清洁取暖工程的指导意见》中,表明将用3年的时间投资35亿元,对"一城三区"366各村、18万户、3300万平方米实施清洁取暖改造。采暖用电每度电补贴电价的三分之二,每户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。对完成"煤改电"用户改造建设及独立采暖居民用户,给予一次性改造建设补贴。

石家庄市在《石家庄市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实施意见》通知中,提出2019年全市全域完成气代煤、电代煤等清洁取暖改造的县、区达到60%左右;2020年,全市平原农村地区分散燃煤基本"清零",重点以热泵、蓄热式电锅炉等改造方式。政策补贴上,居民用户按设备投资额85%给予补贴,每户补贴金额不超过7400元。法定采暖期内,居民每使用1度电给予0.2元补贴,至2000元封顶。